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石泰峰:切實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

2019年02月15日09:45    來源:寧夏日報

2月1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到銀川市調研政法工作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化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切實維護全區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

石泰峰首先來到金鳳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中心,聽取中心建設運行情況匯報,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了解政法、綜治、信訪資源整合,推進問題聯治、工作聯動、平安聯創情況。石泰峰對該中心的運行模式給予肯定。他說,要把大數據資源用好,把網格化管理與社會治理綜合平台有機結合起來,統籌好政法系統和相關部門的資源力量,推動工作下沉、服務下沉,把千家萬戶的問題解決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不斷提高社會治理水平。

在銀川市公安局,石泰峰詳細了解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涉眾型經濟犯罪防范打擊、網絡輿情監控引導和網上有害信息查處等情況,看望公安民警、駐場金融機構和通訊單位工作人員。他說,黑惡勢力是社會毒瘤,要咬定三年為期目標不放鬆,完善策略方法、調整主攻方向,不管涉及到什麼人,該怎麼查就怎麼查,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真正把群眾發動起來,保持強大攻勢,深挖背后的“關系網”“保護傘”,確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實效、長效。要加強防范打擊,強化宣傳教育,建立聯動機制,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非法集資等涉眾型經濟犯罪高發勢頭,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要切實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網絡安全特別是網絡意識形態領域安全。

在興慶區新華街永安社區,石泰峰走進人民調解室、民警會客廳,與民警、律師、黨員志願者交談,了解排查化解涉穩風險隱患、加強特殊人群服務管理工作情況。永安社區成立於2003年,近年來通過創新實施網格化智能化社會化管理模式,在服務社區群眾、鄰裡糾紛調解、特殊人群心理疏導和危機干預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被評為自治區“五星級社區”。石泰峰鼓勵社區工作者不斷創新為民謀利、為民辦事、為民解憂的方式方法,努力為轄區居民提供更便捷、更精准的服務。他說,要認真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積極學習借鑒“楓橋經驗”,不斷完善基層群眾自治機制,深入推進社區治理創新,發揮“熟人”優勢和作用,調動城鄉群眾、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自主自治的積極性,切實打造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社會治理共同體。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張韻聲、楊東參加調研。(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