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全力以赴打贏脫貧攻堅戰 不斷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

2019年02月15日09: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打贏脫貧攻堅戰 不斷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

2月14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在咸陽市秦都區正泰智能電氣西部產業園調研。他實地察看生產加工、產品研發等情況,鼓勵企業搞好技術創新,更好發揮引領帶動作用。記者 宋紅梅攝

2月14日,省委書記胡和平深入咸陽市淳化縣、乾縣、秦都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不斷譜寫追趕超越新篇章。

淳化縣十裡塬鎮福緣社區是易地扶貧搬遷安置社區。胡和平來到福緣農業產業示范園,了解口蘑種植成本、市場銷售、帶動就業等情況,在社區衛生室向村醫劉保衛了解藥品種類、醫療報銷等情況,走進脫貧戶肖新孝家了解搬遷后的生產生活。得知群眾搬遷后日子越過越好,胡和平十分高興,要求市縣堅持幫扶責任不變、力度不減,持續鞏固脫貧成果。隨后,胡和平來到乾縣工業園區,聽取陝西華通機電制造有限公司生產研發情況匯報,希望企業搶抓軍民融合發展機遇,加強與科研院所的合作,打造民參軍示范企業。

在秦都區正泰智能電氣西部產業園,胡和平實地察看生產加工、產品研發等情況,鼓勵企業搞好技術創新、擴大生產規模、延長產業鏈條,更好發揮引領帶動作用。在新興紡織工業園,胡和平聽取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車項目規劃建設情況介紹,參觀剛剛下線的電動汽車,希望企業堅定信心,加大投資力度、擴大市場份額。在咸陽高新區,胡和平走進虹寧顯示玻璃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詳細詢問玻璃基板生產規模、銷售渠道、技術及售后服務等情況,勉勵他們搞好技術創新,不斷提高產品競爭力。

胡和平在調研中強調,咸陽市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抓機遇、補短板、強弱項,加快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著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要用好處於“一帶一路”重要節點的優勢,因地制宜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不斷提高要素配置質量和經濟發展效益。要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堅持扶智扶志相結合,以發展果業、畜牧業、設施農業等產業為重點,不折不扣落實各項扶貧政策,同時扎實推進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污染防治等重點工作,推動全市追趕超越邁出新的步伐,實現2019年良好開局。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