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陳豪主持

2019年02月15日09:35    來源:雲南日報

2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使全體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鞏固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著眼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深刻分析了全媒體時代面臨的挑戰和機遇,對媒體融合發展作出科學謀劃,對於各級黨委深入推進媒體深度融合,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要充分認識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握大勢,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結合雲南實際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使主流媒體具有更加強大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切實增強推進媒體融合發展的緊迫感,堅持一體化發展方向,堅持移動優先策略,積極探索人工智能運用,統籌處理好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等的關系,打造具有強大影響力、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形成全媒體傳播體系,大力提升媒體國際傳播力和影響力。要加強黨對媒體融合發展的領導,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這項工作作為重大任務抓緊抓好,從政策、資金、人才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新聞輿論意識,提高媒體素養。要積極探索建立激勵約束機制,努力建設一支數量充足、素質過硬的全媒化人才隊伍。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論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鞏固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民族關系,著力防范化解統戰領域重大風險,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落實好找到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的根本要求,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引導,凝聚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的智慧力量﹔緊扣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這個根本,把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作為首要任務,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機制建設、作風建設和隊伍建設,努力提高統一戰線工作水平。

會議研究並原則同意《關於實施“補短板、增動力”省級重點前期項目行動計劃》《“補短板、增動力”省級重點前期項目計劃表》。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把補齊突出短板作為重點任務,把培育新動能、增強新動力、打造新優勢作為重要目標,聚焦突出短板和重點領域、聚焦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升級,集中研究儲備和實施一批關鍵性標志性重大項目,盡快補齊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社會民生等方面的短板,增強發展內生動力,推動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進作風、增強本領,創新體制機制,強化政策支持,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打造開放新高地,充分激發社會領域投資活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進一步加強扶貧資金管理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我省正處於脫貧攻堅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必須緊盯目標要求,進一步提高扶貧資金使用的效率和效益。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抓緊抓實脫貧攻堅項目庫建設,圍繞項目精准使用資金﹔聚焦脫貧質量和減貧效果,強化脫貧攻堅資金保障﹔加強扶貧資金監督管理,對違規違紀違法問題“零容忍”。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興滇人才獎”表彰獎勵辦法》,要求科學設置獎勵待遇,充分發揮獎項的激勵引導作用,培養聚集更多更好的各類人才。

會議聽取並原則同意省人大常委會2019年度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代表工作計劃,要求加強對各級人大工作的指導,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履行好各項職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田靜 張寅 楊猛)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