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堅持人才培養和引進“雙輪驅動” 充分發揮專家作用構建海南人才高地

2019年02月15日09:26    來源:海南日報

2月14日,“智匯海之南”迎春座談會在海口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等領導出席會議並與專家代表親切交談。記者 王凱 攝

2月1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開“智匯海之南”迎春座談會,邀請從省內外遴選出的150名重點專家和50名后備人選代表,與省級領導干部面對面對接交流,主動打交道、交朋友、聽取意見建議,進一步完善省領導與專家學者直接聯系服務機制。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強調要堅定不移落實習總書記“聚四方之才”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人才培養和引進“雙輪驅動”,以更大力度抓好人才工作,同時寄語各類專家充分發揮人才培養引進“領頭雁”、創新驅動發展“主力軍”、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智囊團”作用,共同推動構建海南人才高地。

座談會由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主持,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出席座談會。喬治·斯穆特、遲福林、駱清銘、小田治范、馮明祥、周先雄6位專家人才代表分別發言。

劉賜貴代表省四套班子向為海南經濟建設、科技進步和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的各類人才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強調,黨中央和習總書記賦予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新使命,為各類人才創新創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寬廣舞台。省委、省政府將始終堅持培養和引進“雙輪驅動”人才戰略,實施更加開放、靈活、務實的人才政策,加大本地人才的培養力度,拓展培養渠道、創新培養方式、提升培養實效,完善“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加強教育、醫療、住房等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在人才培養、評價、流動、激勵、引進保障機制等方面大膽改革創新,健全市場化、社會化的人才管理服務體系,為各類人才在海南就業創業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務。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以更大力度扎實推進人才工作邁入“快車道”,在全省形成各類人才迅速成長、優秀人才充分匯聚、人才能力全面發揮的良好格局。

劉賜貴希望廣大專家,圍繞海南構建人才高地,積極發揮“領頭雁”作用,大力培養、發現、舉薦人才,讓更多優秀人才在海南實現成才夢、成功夢﹔圍繞海南實施創新驅動發展,積極發揮“主力軍”作用,著力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打造優勢創新團隊,推動形成區域發展的新引擎﹔圍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積極發揮“智囊團”作用,聚焦全島自由貿易試驗區制度創新、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體系,多領域、多角度、多層次地深入開展前瞻性、戰略性和實操性研究,以高質量研究成果為省委、省政府重要決策服務。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班子成員,法檢兩長,以及中央直接聯系專家、省委聯系服務重點專家、外籍專家、“候鳥”專家以及基層一線人才代表參加座談會。(記者彭青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