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咬定總攻目標 落細攻擊點位 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2019年02月15日09:24    來源:廣西日報

2月14日,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2019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和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在會上講話。

會議通報了全區2018年脫貧攻堅工作情況、中央第二巡視組對廣西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推進情況、2018年市縣扶貧成效考核和國家在廣西開展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審議通過《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2019年工作要點》。

鹿心社指出,脫貧攻堅是大事,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這場硬仗必須打贏打好。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堅持問題導向,堅定必勝信念,同心協力、主動作為,咬定總攻目標,落細攻擊點位,高質量做好今年脫貧攻堅工作,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鹿心社強調,要堅持中央脫貧攻堅目標標准不動搖,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挂圖作戰、建賬督辦,強化問責追責,整改一個、驗收一個、銷號一個,避免虛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確保件件有著落、條條改到位。要聚焦深度極度貧困地區攻堅,以更有力的舉措、更扎實的行動,以大化、都安、隆林、那坡4個極度貧困縣、100個極度貧困村為突破口,推進賀州“土瑤”聚居深度貧困村脫貧攻堅三年行動,堅決把堅中之堅、難中之難攻下來。要針對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安全住房和飲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逐村逐戶摸清底數,研究部署有效舉措,逐項對賬銷號,全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要提高脫貧質量防止返貧,建立健全穩定脫貧長效機制,加大重大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建設力度,為貧困地區穩定脫貧和長期可持續發展創造基本條件。要著力抓好粵桂扶貧協作,統籌謀劃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銜接,持續提高產業和經濟發展質量,不斷增強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的自我發展能力。要壓緊壓實脫貧攻堅責任,嚴格落實“自治區負總責、市縣落實、鄉村實施”的脫貧攻堅工作機制,切實做到人員到位、責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強化扶貧資金保障,完善考核監督檢查,加強脫貧攻堅作風建設,以強有力的組織領導推動我區脫貧攻堅工作再上新台階。

陳武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強化領導,主動承擔起脫貧攻堅的主體責任,進一步充實力量,咬住目標聚焦重點難點,以超常規舉措推進深度極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高質量完成今年脫貧攻堅各項任務。

孫大偉、秦如培、曾萬明、張秀隆、方春明、黃道偉,以及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成員等參加會議。(記者/陳貽澤)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