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把防范風險要求落實到司法辦案中

2019年02月15日09:12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把防范風險要求落實到司法辦案中

2月11日,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該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高級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他強調,省檢察院要把防范風險挑戰的要求落實到司法辦案中,積極做好司法應對,不斷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持續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為安徽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錦斌指出,2018年,安徽省檢察院黨組認真履行各項檢察職責,不斷強化法律監督、自身監督、隊伍建設,推動各項工作實現了新的發展。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堅持政治屬性,做到講政治與講法治、抓政治與抓業務的高度統一,自覺在檢察工作中踐行“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堅持司法為民,堅持為發展服務、為人民司法,出台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等四個意見,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辦理了一大批有聲勢有影響的大案要案。三是堅持順應大勢,主動適應檢察職能調整,變轉隸為轉機,明確“一二三四五”工作總思路,提出打造安徽檢察“新三版”的總構想,開創了新時代安徽檢察事業新格局。

李錦斌強調,在新的一年裡,省檢察院黨組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正確方向,矢志不移堅持黨的領導,用實際行動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大局精准發力,矢志不移服務中心工作,切實履職盡責,凝聚和激發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努力做好各項工作。要認真踐行“三嚴三實”,矢志不移加強自身建設,持續加強政治建設、作風建設和廉政建設。

2月12日,安徽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薛江武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要求把省委的關心關懷化作推動檢察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更加履職盡責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全力以赴服務保障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記者吳貽伙)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