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緊緊圍繞發展大局發揮職能優勢 為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貢獻

2019年02月15日09:12    來源:河南日報

2月14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黨組同志一起,研究我省參加全國兩會准備工作,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振奮精神、擔當作為,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貢獻。省政協黨組書記劉偉、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趙素萍等參加。

王國生首先來到省人大常委會機關,了解全國人代會河南團代表參會准備工作情況。王國生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要緊緊圍繞全省發展大局謀劃和推進工作,更好地展示地方國家權力機關的擔當作為。要高質量推進常委會和機關建設,堅持從嚴從實要求,全面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努力建設同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系的代表機關。要認真做好河南代表團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籌備工作,加強溝通協調,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嚴格各項紀律,為大會順利舉行作出河南貢獻、展示好河南形象。

在省政協機關,王國生聽取了省政協黨組2019年工作安排。王國生強調,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樹立大抓基層、大抓支部的鮮明導向,促進全省政協系統黨建工作高質量。要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積極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獻計出力。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凝聚各方面智慧,團結各方面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形成良好發展環境。要及早准備,全力做好住豫全國政協委員參加今年全國兩會的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加強委員學習教育,引導委員發揮作用、履行職責,為推動我省發展建言獻策、多做工作。(記者朱殿勇)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