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 不斷開創外事工作新局面

2019年02月15日09:10    來源:江西文明網

2月14日,省委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劉奇主持召開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認真落實中央外事工作會議精神,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服務國家總體外交,深入擴大對外開放,加強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提高外事管理水平,不斷開創我省外事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易煉紅,省領導、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趙力平、吳忠瓊、秦義出席。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工作規則和辦公室工作細則,聽取了委員會2018年工作情況和2019年重點工作匯報。

劉奇指出,過去一年,我省外事戰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外事工作會議精神,主動融入國家外交大局,廣交各國朋友,深化務實合作,深化外事工作改革,有力服務了國家總體外交,促進了全省開放發展和對外人文交流,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作出了積極貢獻。

劉奇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把握新時代中國和世界發展大勢,提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國特色、體現時代精神、引領人類發展進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張新倡議,形成了習近平外交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中國對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旗幟鮮明講政治,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外交工作的總體部署上來,准確把握當今世界發展大勢,主動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確保我省外事工作的正確方向。要加強黨的領導,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外事工作方針政策,強化統籌協調,嚴肅外事紀律,完善工作機制,加強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外事工作的能力水平。

劉奇強調,地方外事工作是黨和國家對外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推動對外交往合作、促進地方改革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整合各方力量、匯聚各方面資源,高水平“引進來”,多領域“走出去”,不斷提升我省對外開放水平,促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聚焦重點任務,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充分發揮我省資源和產業優勢,加強與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各領域合作交流﹔深化對外經貿合作,辦好世界VR產業大會、第十一屆中博會等重要活動,加大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力度,鼓勵支持贛企拓展海外市場﹔持續推進對外人文交流,發揮江西深厚人文底蘊、特色文化優勢,擴大“江西風景獨好”的品牌效應,努力傳播好江西聲音,展示好江西形象。(記者劉勇)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