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切實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 不斷推進審計工作創新發展

2019年02月15日09:09    來源:江西文明網

2月14日,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劉奇主持召開省委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他強調,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抓好全省審計領域重大工作的頂層設計、總體布局、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等各項工作,努力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不斷推進全省審計工作創新發展,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強保障。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易煉紅,省領導、省委審計委員會委員孫新陽、毛偉明、趙力平、周萌出席。

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有關重要指示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省委審計委員會及其辦公室相關制度文件,聽取近年來省審計廳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2019年審計工作。

劉奇對近年來全省審計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審計監督肩負著維護財政經濟秩序、提高公共資金使用效益、促進廉政建設、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保障的重大職責。各級黨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深化對審計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把審計監督作為一項涉及全局的重大工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審計工作決策部署,自覺履行領導責任,加強科學謀劃安排,強化對審計工作的統籌協調,建立健全審計工作保障機制,大力支持審計機關依法獨立履行審計監督職責。各級審計機關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審計委員會會議精神,緊緊圍繞全省改革發展大局,明確審計重點,勇於擔當作為,深化制度改革,創新理念方法,加強自身建設,增強監督合力,不斷提高審計工作的精度、深度和廣度,提高審計工作質量與效率,消除監督盲區,推進審計全覆蓋,發揮好審計的專業優勢和預警功能,切實履行好公共財政的“經濟衛士”職責。

劉奇強調,推動審計發現問題整改落實,用好審計成果,是審計監督工作的重要環節。要強化審計成果運用,嚴格落實審計整改責任,進一步建立健全審計與各部門工作協調機制,切實把審計監督與黨內監督、司法監督等各方面監督結合起來,堅決做好審計整改“后半篇文章”,打通審計監督“最后一公裡”,有力推動審計整改落實,維護審計監督權威性嚴肅性。要按照“治已病、防未病”要求,積極分析查找問題背后的制度漏洞、機制缺陷、體制障礙,從源頭上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杜絕屢審屢犯,有效發揮審計監督的建設性作用,為推進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記者劉勇)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