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堅定不移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建設

2019年02月15日09:54    來源:新疆日報

日前,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更加有力的舉措和更加務實的作風,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建設,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堅強保証。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田文、紀崢、沙爾合提·阿汗、楊鑫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2018年黨的建設工作報告》《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19年工作要點》。

陳全國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定不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

一要旗幟鮮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始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堅決地做到認同核心、維護核心、服從核心、捍衛核心、絕對忠誠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的號令和指揮。

二要堅持不懈加強理論武裝。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抓住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條主線,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三要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做實做細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各項工作。各級干部要培養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切實提高風險化解能力。

四要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切實做好干部培育、選拔、管理、使用工作,嚴把德才標准,堅持公正用人,拓寬用人視野,激勵干部積極性,全面提高干部工作的系統性、科學性和精准度。要突出政治標准,樹好用人導向,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五要加強基層組織和基層政權建設。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推進基層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加強基層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擴大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覆蓋,把各族群眾緊密團結在黨的各級組織周圍。不斷壯大黨員隊伍,提高發展黨員質量,優化黨員隊伍結構,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六要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牢固樹立沒有特殊性思想,堅持一手抓反分裂斗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把正風反腐不斷引向深入。以釘釘子精神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定不移查“四風”、糾“四氣”,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維護群眾利益,讓人民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不斷鞏固反腐敗斗爭的壓倒性勝利。

七要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強化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當好第一責任人,始終把管黨治黨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級紀委要強化監督責任,加強對黨員干部的經常性監督和全方位管理,真正用嚴管體現厚愛﹔各級黨建工作領導小組要牽頭抓總,各成員單位要發揮好職能作用,推動黨建工作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出席會議。(記者姚彤)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