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 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2019年02月15日09:22    來源:南方日報

2月14日,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及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聽取我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我省鄉村振興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組長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馬興瑞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工作規則》《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專項組工作細則》《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專項組和辦公室設置初步方案》《關於對標三年取得重大進展硬任務扎實推動鄉村振興的實施方案》《關於深入學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貫徹意見》《廣東省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績考核工作暫行辦法》等文件。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強力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在農業農村現代化征程上不斷邁出新步伐。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做好“三農”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進一步增強推動鄉村振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著力破解城鄉二元結構,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二要積極謀劃做好今明兩年農業農村各項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快推進“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大力發展富民興村產業,深化農業農村改革,著力改善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深入推進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確保到2020年高質量完成各項“硬任務”。三要加強黨委對鄉村振興工作的全面領導,發揮好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職能作用,壓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責任,大力培養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充分發揮農民主體作用,組織動員各方面力量,把農業農村優先發展落到實處。四要狠抓工作落實,一項一項務實推進,求真務實、實事求是、真抓實干,堅決防止形式主義、表面文章,推動鄉村振興不斷取得新成效。

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成員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