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2019年02月15日09:18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2月13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是我們黨的政治命脈,是時代的需要、事業的需要,是中國人民的幸福和期望所系。當今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形勢越是復雜、挑戰越是嚴峻、任務越是艱巨,越要堅決聽從習總書記指揮、聽從黨中央號令。要深刻把握“兩個維護”的科學內涵和要求,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以正確的認識、正確的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會議要求,要緊緊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做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堅決打好政治安全保衛仗,堅決捍衛以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為核心的國家政治安全,堅決捍衛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要扎實做好涉穩風險防范化解處置工作,把“楓橋經驗”堅持好、發展好,把黨的群眾路線堅持好、貫徹好,充分發動和依靠群眾,堅持關口前移、強化源頭治理,努力把各類矛盾化解在當地、消除在萌芽狀態。要全面深化反分裂反恐怖斗爭,深入推進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始終保持對嚴重刑事犯罪的高壓態勢,嚴密防范嚴厲打擊個人極端暴力犯罪,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要以專項行動為牽引,深入推進緝槍治爆,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非法集資、網絡犯罪、食藥環犯罪等違法犯罪活動,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勇於擔當作為狠抓工作落實。要加強理論武裝提高本領抓落實,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汲取強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堅持知行合一、學用結合,更好地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要轉變工作作風扑下身子抓落實,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上,採取有力措施大幅度減少會議、簡報、報表數量。要勇於擔當負責敢於斗爭抓落實,做敢於斗爭的“戰士”,不做愛惜羽毛的“紳士”,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危機風險敢於挺身而出,面對歪風邪氣敢於斗爭,以充沛頑強的斗爭精神應對好每一場重大風險挑戰。要創新工作機制完善制度抓落實,准確把握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風險新趨勢新特點,創新完善排查預警、防范化解、依法處置機制,構建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鏈條,以釘釘子的精神把各項部署要求推進到“最后一公裡”。要鍛造過硬隊伍嚴明紀律抓落實,狠抓正風肅紀,落實工作責任,關心關愛隊伍,著力鍛造一支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公安鐵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公安部黨委委員出席會議。部機關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劉子陽)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