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鴻忠主持

2019年02月15日08:3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昨天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2019年對台工作會議精神,對做好我市意識形態領域工作作出部署,研究討論市人大常委會2019年度立法計劃、關於推動信息領域核心技術和設備發展的實施意見。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台海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強化我市做好對台工作的政治擔當、責任擔當,努力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貢獻。要用好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會、台灣名品博覽會等交流平台,抓好台灣居民居住証和我市52條惠及台胞措施落實,全力推進津台青年交流和民間交往,為台資企業在津發展和台胞來津學習、就業、生活提供優質服務,增強廣大台企台胞獲得感。

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新時代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建設的靈魂,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主動設置議題,創新宣傳形式,充分展現各領域發展成就,教育引導全市黨員干部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形成正能量充足、主旋律嘹亮的正面宣傳強勢。要清醒認識到意識形態領域嚴峻復雜形勢,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定守正、擔當斗爭、舉旗亮劍,管住管好各類陣地,牢牢掌握主動權,切實維護意識形態領域安全。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對立法工作的領導,確保人大立法工作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推進立法工作民主公開,廣泛征求各方面意見,實現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優化進度安排,緊密圍繞全市中心工作,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改善營商環境、民生保障等領域立法工作,以高質量立法工作為天津高質量發展提供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我市推動信息領域核心技術和設備發展,要突出產業化方向,堅持以用立業,全力推動市場化應用。要科學把握企業與政府“主”和“助”的關系,改革體制機制,突出企業和企業家自主創新主體地位,聚焦企業需求和實際問題,完善政策體系,助力產業做強做大。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