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19年02月15日09:51    來源:青海日報

2月14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王建軍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精神,研究我省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工作,審議有關改革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劉寧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省委宣傳部(省文改辦)、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廣電局、青海日報社、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省文聯、互助縣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促進文化繁榮興盛、創造高品質生活情況的匯報。青海廣播電視台、海南州藏文信息技術研究中心、黃南州民族歌舞劇團、青海香巴林卡文化旅游開發有限公司作了書面匯報。

會議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既是重要政治任務,也是破解發展難題、推進“一優兩高”的關鍵舉措。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青海文化繁榮發展做出了貢獻。要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增強改革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持以人為本,用好“關鍵一招”,確保黨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指出,文化是人類的尊嚴,是國家和民族的尊嚴,是中華民族走向世界的“通行証”,也是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創造者。文化興則青海興,文化強則青海強,文化要為政治服務,為人民服務,為時代服務。

會議強調,要深入挖掘資源、人才、創意、政策等要素,運用改革思維、動態思維、辯証思維、歷史思維等方法,通過改革、融合、優化、提升等舉措,實現文化自信、文化自覺、文化自律、文化自治,推動文化繁榮發展。要按照鞏固、增強、提升、暢通的“八字方針”,推進文化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做到體制順、機制活、特色亮、品牌響。要理清基層、基礎、基本,做到人在哪裡,文化就到哪裡,既要有高品質,也要能接地氣,讓文化更具有生命力。

會議審議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8年工作總結報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9年工作要點》《關於加強知識產權審判領域改革創新的實施意見》《青海省紅十字會改革方案》《青海省工商業聯合會深化改革方案》《青海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改革方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羅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