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石泰峰主持並監誓

2019年02月15日09:44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2月14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憲法宣誓儀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選舉及表決通過的人員和自治區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會議任命的楊東、吳秀章等28名國家工作人員庄嚴宣誓。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並監誓。

宣誓儀式現場,國徽高懸,國旗鮮艷,氣氛庄重。

石泰峰宣布憲法宣誓儀式開始,全體人員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之后,楊東左手撫按憲法,右手舉拳領誓,吳秀章等宣誓人員列隊站立,舉起右拳宣誓:“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接受人民監督,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斗!”

宣誓完畢后,石泰峰指出,向憲法宣誓,是對憲法、對人民、對社會作出的庄嚴承諾。大家要始終牢記誓言,從內心深處認同憲法、敬畏憲法、忠誠憲法,明白權力來源和職責所在,用實際行動履行誓言。行政和司法機關負責同志要進一步增強法治觀念,弘揚法治精神,做學習、遵守、尊崇、維護憲法法律的表率,自覺在憲法法律范圍內活動,嚴格依照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限和程序行使職權、履行職責。人大及其常委會負責同志要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和法治信仰,認真履行憲法賦予的權力和使命,充分發揮人大監督職責,當好法治建設的引領者、推動者和踐行者。

自治區領導張超超、趙永清、李銳、姚愛興、吳玉才、彭友東、董玲、沙聞麟、時俠聯見証宣誓。(記者 馬曉芳 尚陵彬 張文攀)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