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主持召開福建省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02月15日09:04    來源:福建日報

14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廈門大學外籍教授潘維廉回信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推動我國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進一步部署推進我省生態文明建設工作﹔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2019年對台工作會議、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舉行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全媒體時代的挑戰和機遇,科學把握媒體融合發展的趨勢和規律,明確提出了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重大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加快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為新時代新福建建設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和輿論支持。要始終堅持黨性原則,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要著力推進改革創新,堅持一體化發展方向,堅持移動優先策略,大膽運用新技術、新機制、新模式,打造新型傳播平台,同時強化風險防控,實現宣傳效果的最大化最優化。要大力強化人才培養和隊伍建設,引導廣大新聞工作者向全媒記者、全媒編輯、全媒管理人才轉型,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把新聞寫在八閩大地上、寫在群眾心坎上。要著力從政策、資金、人才等方面加大對媒體融合發展的支持力度,增強同媒體打交道的能力,不斷提高治國理政能力和水平。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給潘維廉教授的回信在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極大鼓舞了全省干部群眾以實干成就美好未來、以奮斗創造幸福生活的信心決心。要認真學習貫徹,滿懷干事創業的激情推動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推動改革開放再出發。要把開放的大門打開得更大,發揮好海絲核心區建設等特色優勢,進一步推動全方位、高水平對外開放,著力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要把人才服務得更好,以全球視野和戰略眼光謀劃人才發展規劃,用真情做好人才服務保障工作,推動更多人才“為我所用”。要把福建的故事宣講得更響,結合媒體融合發展,利用各種場合、借助多種力量、用好多種媒體開展外宣工作,真正把福建故事講得精彩、講得生動,不斷提升福建對外的影響面和吸引力。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推動我國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深學篤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部署,全力以赴建設更具魅力的美麗福建。要以更大的力度深化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在構建生態經濟體系等體制機制創新上取得更大突破,做到探索創新不停歇、不止步。要以更實的舉措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深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加強生態環境風險防范,不斷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要以更強的擔當扛起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完善相關考核評價體系,層層抓好落實。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2019年對台工作會議的要求,奮發有為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的貢獻。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聚焦到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加大先行先試力度,推進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准共通,加快通水、通電、通氣、通橋,深化閩台融合發展。進一步密切閩台交流交往,促進同胞心靈契合,增進和平統一認同。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第二十六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的部署,不斷提高高校黨建工作質量,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提供堅強保証。要堅持政治統領,抓好高校基層黨組織建設,形成縱到底、橫到邊、全覆蓋的工作格局。要突出立德樹人,實施新時代高校立德樹人工程,大力弘揚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更加注重師德師風建設。要狠抓責任落實,強化主體責任、屬地責任,確保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實處。(記者 蘭鋒 周琳)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