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為中國改革開放成就喝彩”

記者 周輖 曲翔宇

2019年02月14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12日,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巡展在埃及首都開羅開幕。圖為開幕當天,一名埃及觀眾正在拍攝展出的圖片。
  記者 周輖攝

2月12日晚,為期三天的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巡展在埃及首都開羅拉開帷幕。上百幅生動鮮活的圖片,向參觀者講述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軌跡與偉大成就,展示了中國與世界攜手合作、互利共贏的豐碩成果。

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等出席開幕式。謝拉夫在致辭中表示,改革開放政策使中國發生巨大變化,也使全世界成為這一政策成果的受益者,回顧其歷程、成果和經驗將為我們指明前進的方向,“我們為中國改革開放成就喝彩”。

圖片展板前,有人舉起手機拍照留念,也有人拿出紙筆詳細記錄。“中國改革開放40年,我有幸經歷了其中1/5的時間。”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教授納賽爾·阿卜杜·阿勒感慨地說,“我曾在埃及駐華使館工作近8年,親身體會到中國綜合國力與國際地位的大幅提升。我很明顯地感受到中國普通民眾的收入不斷增加,日漸壯大的中等收入群體正在追求更舒適的生活和更優質的教育。”

中國改革開放的40年也是中埃關系深入發展的40年。特別是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和埃及“蘇伊士運河走廊開發”的實施推進,中埃發展戰略對接迎來寶貴歷史機遇。宋愛國表示,中國願意與埃及分享改革開放的歷程和經驗,推動中埃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達到新的高度。

(人民網開羅2月13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4日 03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