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 進一步做好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

2019年02月14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國家委員會會議。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韓正在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國家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 進一步做好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3日主持召開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國家委員會會議,聽取全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韓正指出,生物多樣性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是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但生物多樣性下降的總趨勢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生物多樣性保護與開發建設活動之間的矛盾依然存在。要深刻認識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進一步做好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

韓正強調,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個生命共同體的理念,形成以國家公園為主體、自然保護區為基礎、各類自然公園為補充的自然保護地管理體系,讓重要自然生態系統得到最嚴格的保護。野生動物和植物是最珍稀的自然資源,要切實強化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監督,嚴厲打擊亂捕濫獵野生動物行為,嚴肅查處破壞野生動植物資源案件。要進一步加強自然遺傳資源管理和保護,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要做好生物多樣性基礎監測和調查工作,及時掌握生物多樣性動態變化趨勢。用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確保生物多樣性保護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韓正表示,《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將於2020年在我國舉辦。要積極做好籌備工作,全面履行東道國義務,確保舉辦一屆圓滿成功、具有裡程碑意義的締約方大會。(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4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