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黨建文匯

“三著力”打造服務型黨組織

2019年02月13日09:54    來源:黨建文匯

近年來,浙江省平陽縣麻步鎮貫徹落實服務群眾的宗旨觀念,為建設精致宜居新麻步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著力於黨員、干部隊伍建設。開辟周末紅色課堂,開展黨建應知應會培訓16次,覆蓋村兩委干部2156人次。開展農村千名黨員輪訓16期,受訓人次達2000。組織村社干部圍繞136個創業踐諾承諾開展“比學趕超”村級黨建擂台賽,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熱情。開展村社組織換屆“回頭看”,時時考察評定村社干部的履職情況,調整了6名不勝任的村社干部,提升村社組織的執行力和戰斗力。

著力於推進“紅色陣地”的功能完善。對全鎮41個村民中心硬件改造提升,按照“六室兩廊一廳一堂一廣場”的要求標准化實施,並且開展評星定級,實現分類管理提升。依托村民中心,採取新建、改擴建等方式,整合資源,打造村民中心的升級版——“甌江紅”黨群服務中心和“紅色驛站”,設立群眾需求、部門資源、服務活動等三張清單,實現紅色陣地的資源共享、強基惠民。

著力於服務載體的豐富創新。深化“紅色細胞”工程,實行骨干黨員聯系群眾全覆蓋,堅持“四必到、四必訪”,解決群眾需求。發揮村兩委干部、黨員、志願者、跑小青等“紅色力量”,縱深推進“紅色代辦”,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納米。派遣營商專員20名,服務於鎮內重點企業,優化營商環境。依托樹賢社區“紅心結”黨代表工作室,提高黨代表參政履職意識和服務中心工作能力。成立村級“為老服務中心”,開展紅色領航“幸福銀齡”行動,關心關愛老年群眾,支持老年事業發展。

(浙江省平陽縣委組織部)

《黨建文匯》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謝倩、秦華)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