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陳敏爾主持

2019年02月12日10:34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

2月11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開展市領導蹲點“促改督戰”專項行動和近期重點工作,傳達貫徹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和2019年對台工作會議精神,聽取開展集中走訪精准服務民營企業活動情況匯報。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委常委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重慶大學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全媒體時代的挑戰和機遇,明確提出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重大要求。要深刻領會把握全媒體時代的戰略機遇,抓住全媒體、數字化發展潮流,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使主流媒體具有強大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認真落實推動媒體融合發展重點任務,堅持一體化發展方向,加強大數據智能化的運用,構建全媒體傳播體系,建好用好新興媒體。要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體,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和引導力,掌握輿論場主動權和主導權。全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切實加強對媒體融合發展的組織保障,宣傳管理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推動媒體融合朝著正確方向發展,各級領導干部要善待媒體、善用媒體、善管媒體。

會議強調,開展市領導蹲點“促改督戰”行動,要著眼於提高思想認識,立足於整改實際問題,確保高質量完成巡視整改任務,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基礎。要帶著思想武裝“促改督戰”,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對標對表學、落地落實做。要帶著反饋問題“促改督戰”,奔著問題去,揪著問題改,貫徹精准方略,不斷提高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帶著包干責任“促改督戰”,履行好領導責任和示范責任,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要帶著良好作風“促改督戰”,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發揚釘釘子精神,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注重統籌兼顧,切實抓好企業開工、項目建設、企業服務、消費增長、招商引資和安全穩定等方面工作,確保一季度開局良好,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指出,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隻能加強不能削弱,隻能前進不能停滯。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扎實推進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高校黨的建設,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落實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做好高校基層黨建工作。要推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發展,構建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工作體系,注重教師隊伍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質量。要強化屬地管理責任和高校黨委主體責任,加強督查考核,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支持民主黨派履職盡責,鞏固團結和諧民族關系,維護宗教關系和諧穩定,抓好非公經濟統戰工作,發揮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作用,進一步開創統戰工作新局面。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領導,推進統戰系統自身建設,切實提高統一戰線工作水平。要建立長效機制,持續深入走訪服務民營企業,更好地推動政策落實到位,更好地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促進民營經濟實現高質量新發展。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2019年對台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發揮重慶自身優勢,著力深耕基層、深耕經貿、深耕人文,做好對台服務,強化工作保障和隊伍建設,推動我市對台工作有新氣象、新作為。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