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飽滿精神狀態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各項工作

2019年02月12日10:19    來源:南方日報

2月11日,春節后上班第一天,省委書記李希到廣州市、東莞市,深入高校、建設工地、創新基地等,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進行專題調研。

李希首先來到中山大學南校區,看望慰問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名譽院長夏書章教授。百歲高齡的夏書章教授是中國當代行政學主要奠基人,學術成果豐碩,從教70多年筆耕不輟、育人不歇。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夏老在學術研究、教書育人上作出的杰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並簡要介紹了廣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有關情況,祝福夏老健康長壽。

在虎門二橋建設現場,李希察看工程建設進度情況,向在一線連續奮戰的建設者們表示問候和感謝。他說,建設虎門二橋是關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將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珠江東西兩岸融合發展產生重要推動作用。希望大家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再接再厲、精益求精,始終繃緊安全生產和建設質量兩根弦,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大橋建設任務。

東莞鬆山湖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引進國內外80余個創新創業企業和團隊,在機器人領域逐步搭建起較為完備的人才培養、技術研發和產業孵化的創新體系。李希與產業基地負責人和來自香港等地的創新創業團隊代表深入交流,認真聽取技術研發和企業孵化情況介紹,勉勵大家抓住機遇、發揮優勢,帶動更多創新資源落戶廣東,成長出更多創新型企業,努力打造粵港澳科技創新合作的典范,為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撐。

李希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至關重要。全省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從開工之日開始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各項工作,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認真落實省委“1+1+9”工作部署,努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不斷開創廣東改革發展新局面。

省領導林少春、鄭雁雄參加調研。(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