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李鴻忠主持

2019年02月12日09:0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咬定目標狠抓重點領域改革任務落實

昨天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討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8年工作總結和2019年工作要點。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鴻忠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要緊密結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天津和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聚焦中央改革部署,咬定目標、強力推進,以改革實際成效向習近平總書記、向黨中央、向全市人民交上滿意答卷。要清醒認識到,我市改革在力度深度上與先進地區相比有很大差距,必須打開腦袋上的“津門”,立志走在前,創新體制機制,以全面深化改革挖掘發展潛力。要吃透中央精神,緊密結合天津實際,不簡單照抄照搬,創造性地謀劃改革舉措﹔增強自我革命精神、斗爭精神、擔當精神,刀刃向內,勇於推進重大利益調整﹔突出項目化和可操作性,強化督辦實效,確保干一件成一件。改革是新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任務,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必選項”,要勇擔使命堅決執行到位。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做改革的促進派、實干家,要加大全面從嚴治黨力度,以堅決有力的政治紀律為改革任務落實提供保障。

會議研究討論《關於地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調整論証咨詢的工作規范》、《關於爭議較大的重要地方立法事項引入第三方評估的工作規范》。會議強調,制定兩個《工作規范》,是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具體舉措。要加強黨對立法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各級人大黨組織作用,圍繞重大利益調整和群眾關切,做好論証咨詢和第三方評估工作,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會議研究討論市社科聯、文聯、作協、記協深化改革方案,強調要聚焦增強政治性,積極引領我市社科、文藝、新聞工作者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增強先進性,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增強群眾性,推動資源力量下沉。要創新群團組織管理模式和運行機制,以“創作好作品”為導向,深深扎根於群眾生活的沃土之中,增強文化自信,繁榮文藝創作,培育“高原”和“高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