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就中葡建交40周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葡萄牙總理科斯塔互致賀電

2019年02月09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8日同葡萄牙共和國總統德索薩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4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葡友誼源遠流長。建交40年來,雙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精神推動雙邊關系健康穩定發展。1999年,雙方妥善解決澳門問題,樹立了國與國通過友好協商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典范。2005年中葡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以來,雙方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互利合作成果顯著。不久前,我成功訪問貴國,同你進行深入友好交流,共同規劃了中葡關系發展新的藍圖。我高度重視中葡關系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40周年為新起點,推動中葡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德索薩在賀電中表示,葡中建交以來,雙方始終和諧相處、求同存異,互利共贏。雙方通過平等協商,匯聚共識,順利實現澳門政權交接,為國際社會提供了有益借鑒。葡萄牙對兩國長期和平交往倍感自豪,相信雙方將通過不懈努力、堅定決心和滿腔熱情,推動兩國長期穩固的友好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葡萄牙總理科斯塔也互致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說,葡萄牙是中國在歐盟重要合作伙伴。中方贊賞葡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同葡方攜手努力,以兩國建交40周年為契機,推動中葡關系和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向前發展。科斯塔在賀電中說,葡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不斷深化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為兩國人民謀福祉,為推動當今時代全球化發展做出更大貢獻。(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09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