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家鄉年年變化大

人民網記者 何 璐

2019年02月07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外出工作23年了,無論多忙,在南京打拼的盧玉剛,每年都會趕在除夕這天回到江西新余市分宜縣洋橋鎮岑下村的老家。

  “每次回家,都能感覺到這個小縣城的變化。”當年考上大學走出大山,綠皮車坐了23個小時,“后來工作條件好了,就選擇開車回家,700多公裡,十幾個小時。”2014年,南京到新余的高鐵開通,讓在外打拼的人激動不已。“最快的一趟高鐵,從出門到新余不到5個小時。”盧玉剛說。

  分宜縣地處江西中部偏西,是全國電商進農村綜合示范縣。“這次我回來,發現有些村家家戶戶都在做電商,其中很多都是90后。家鄉有電商人才也有農業資源,我們不僅可以打造電商小鎮,還可以發展創意農業。”

  盧玉剛說,“家鄉的發展,我們不僅是見証者,更是參與者,未來家鄉還會有大變化。”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07日 04 版)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