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我們要為中華民族美好未來貢獻力量——我駐外人員和海外華僑華人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2019年02月06日09: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綜合消息:我們要為中華民族美好未來貢獻力量——我駐外人員和海外華僑華人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日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我駐外人員、海外華僑華人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直抵人心,他們將繼續投身於祖(籍)國建設和發展,為中華民族美好未來貢獻力量。

中國第22批援助贊比亞軍醫組全體隊員表示,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堅決履行使命,為繼續深化中贊兩國友誼添磚加瓦,以實際行動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中國武夷烏干達分公司黨支部書記唐霖輝說,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深感責任重大,我們將以更加飽滿的激情積極投身建設大業。

約旦費城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丁海彬表示,孔子學院教師將繼續積極做好漢語教學和中約教育文化交流工作,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南非約翰內斯堡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彭奕說,我們要講好中國故事,搭建中南人文科技等交流橋梁,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全英學聯主席張岑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更加堅定了留英學子與英國青年一代增進交流、促進理解、共享未來的決心。

埃及中國學聯主席擺克成說,在埃中國留學生將謹記講話精神,勇於擔當,樂於奉獻,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努力奮斗。

薩爾瓦多華僑總會理事李兢一說,習近平總書記講話表明黨和政府十分關注社會民生問題,致力於做好養老、脫貧等事業。

馬來西亞中國企業家聯合會總會長李中平表示,我們一定抓住歷史機遇,為中馬兩國人民友誼、為中馬經貿合作更上一層樓、為創造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貢獻力量。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俊曉說,習近平總書記講話溫暖人心,提振信心。我們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而努力前行。

意大利中國總商會會長陳正溪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說到了旅意僑胞的心坎裡。“我們要用辛勤勞動創造美好生活、創造中意關系的美好未來。”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說,身為海外僑胞,我們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國的進步與發展,我們也期待中美關系發展邁上新征程。

加拿大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林性勇說,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再次提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感觸頗深,隻有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才有這種情系本國人民、心懷天下蒼生的胸襟和氣魄。(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  參與記者:彭立軍、林曉蔚、荊晶、張代蕾、張改萍、葉在琪、高山、李保東、鄭思遠、丁蕾、楊臻、吳昊、倪瑞捷、王大瑋、林昊、陳威華、趙焱、李潔)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