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在奮斗中收獲更多自信和勇氣

習主席2019年春節團拜會重要講話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反響熱烈

2019年02月06日08:3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在奮斗中收獲更多自信和勇氣

“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在奮斗中收獲了更多自信和勇氣,更加堅定、更加昂揚地走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廣闊道路上!”連日來,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以多種形式認真學習討論習主席2019年春節團拜會重要講話。大家堅定表示,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努力奮斗,頑強拼搏,苦練打仗本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習主席的講話說到了我們的心坎上,給我們增添了無窮的力量。”“八一勛章”獲得者、火箭軍某導彈旅一級軍士長王忠心說,過去的一年裡,在黨中央、習主席堅強領導下,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戰勝重重困難,國家各項建設取得了顯著成就。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回望過去一年的奮斗歷程,重申了奮斗的意義、彰顯著奮斗的價值,進一步激發了我為國家和部隊建設不懈努力的熱情。

兩次出國維和,“藍盔勇士”李慶昆帶隊執行各類任務280余次,被聯合國授予“和平榮譽勛章”。與戰友交流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感想時,李慶昆說:“每當我們外出執行任務遇到當地居民時,他們會面帶微笑向我們豎起大拇指。與其他國家維和官兵交流時,他們經常會發自內心地贊美中國的發展成就,這讓我心中充滿了自豪。”

春華而后有秋實。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退休干部、河南省軍區原副參謀長劉衛國感慨萬千。他說,改革開放40多年來,黨帶領人民大膽地試、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探索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使黨的面貌、國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軍隊的面貌、中華民族的面貌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

學習討論中,東部戰區空軍某場站政委鄭少波說,偉大夢想不是等得來、喊得來的,而是拼出來、干出來的。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開拓進取,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接力跑中跑出一個好成績,在強軍興軍征程上努力創造新的業績。

2月3日,是“海上猛虎艇”命名53周年紀念日。學習討論中,該艦艦長沈閩鋒談到,隻要我們把奮斗精神融入崗位實踐、融入日常工作,堅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就能不斷取得新進步。

夢想召喚,戰鼓催征。新春佳節,祖國大地處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氣氛,而許多部隊官兵依然堅守戰位,苦練打贏本領。陸軍某旅、武警部隊某部、新疆軍區某紅軍團、沈陽聯勤保障中心某儲供基地等部隊官兵表示,國不可一日無防,軍不可一日無備。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也是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的攻堅之年,形勢和任務要求我們不能有絲毫鬆懈,必須加勁拼搏與奮斗。(記者李兵正,通訊員張旭、徐鵬、劉振寧、王亞平、晏良、宋海軍、王根成、楊季鑫、徐佳寧、潘珍、周道先、豐浩、賈春明、王涵、李卿、謝思、祿政、孫成成、沙凌雲、郭龍佼、胡臨都、蘇延強、陳宇、李博濤、張洪健、朱家輝、王路加等採寫)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