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感謝!為了萬家平安履職盡責的人們

李強應勇除夕分別檢查節日保障工作,親切慰問感謝一線值守人員,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麻痺懈怠,必須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2019年02月05日09:18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感謝!為了萬家平安履職盡責的人們

除夕上午,李強檢查春節期間有關保障工作,慰問節日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公安干警。 陳正寶 攝

辭舊歲、迎新春!越是萬家團圓之時,上海這座超大城市的安全有序運行,越是離不開各條戰線的勞動者堅守各自崗位、不懈努力付出。除夕上午,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分別前往市醫療急救中心、豫園派出所、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和上海火車站、962777燃氣熱線呼叫中心等,檢查節日期間保障工作,親切慰問值守一線的工作人員、公安干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謝所有為確保城市安全有序、社會安定祥和、市民平安過年而履職盡責的人們,向大家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

市醫療急救中心承擔著全市院前醫療急救及各類應急醫療保障任務,春節期間仍有許多同志在崗值守、24小時待命。李強一行走進“120”調度指揮中心,了解中心日常運行及節日期間保障工作情況。這裡統一受理全市“120”急救報警,年接聽呼叫電話近200萬個。市領導察看了中心各類急救車輛及設施配備情況,同節日期間堅守一線的醫療急救工作人員親切握手,感謝大家長年累月、不舍晝夜奔波在城市各個角落,守護市民生命安全。李強說,醫療急救,人命關天。早一分鐘響應抵達,患者就多一分希望。希望大家立足自身崗位,磨礪急救技能,普及急救知識,以優良作風、過硬本領,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

豫園民俗燈會是廣受中外游客青睞的滬上年俗景點。為了確保市民游客春節期間安全賞燈,每天有1500余名公安民警、武警戰士、消防救援人員等值守一線、協同聯動,全力做好客流引導、應急疏散以及周邊交通組織等工作。李強在豫園派出所指揮室通過實時大屏檢查豫園民俗燈會組織及安全保障工作。借助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技術手段,指揮室根據客流數據實時變化,將及時採取分級預警、限行、限流以及出入口調整等措施。李強說,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麻痺懈怠,面對春節安全保障任務,必須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大家以一人辛苦換來萬家平安,希望再接再厲、全力以赴,確保人民群眾平平安安過好年。

隨后,市領導來到市公安局指揮中心,聽取全市節日安保工作情況匯報。春節、元宵期間,上海公安機關持續啟動高等級勤務,每日投入3萬余名警力。針對人流密集場所及重要節慶活動,運用上海警務大客流監測系統,全力維護各類活動安全有序舉行。李強向節日期間堅守一線的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表示誠摯慰問,感謝大家為城市平安有序、百姓安居樂業付出的辛勞、作出的貢獻,叮囑大家注意安全、保重身體。在聽取新一代指揮中心建設情況匯報時,李強詳細了解“智慧公安”保障城市安全運行、提升治理能力的最新進展。他說,數據資源整合力度越大,平台作用發揮就會越強,社會治理能力就能得到更好提升,要不斷提高數據利用、安防實戰、服務群眾能力,更好滿足上海超大城市治理的需要。

大年三十上午9時許,上海火車站南廣場上,旅客們正排隊進站。應勇一行走進車站,詳細詢問春運保障工作,察看旅客安檢和候車情況,親切慰問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為了應對大客流,鐵路上海站設置了臨時候車區,靜安區將附近地下車庫辟為臨時休息區,擺滿塑料小凳,並提供開水暖氣,讓深夜抵滬的返程乘客休息。應勇現場察看休息區,仔細詢問軌交首末班車時間,要求切實做好春運期間交通組織銜接,及時疏散大客流。長途客運總站候車室內人頭攢動,旅客們盼著回家團圓。應勇叮囑工作人員“不能超載,務必注意安全”,並登上一輛長途大巴察看,向乘客送上新春祝福。

雖然已是春節長假,962777燃氣熱線呼叫中心仍是一派忙碌。應勇一行來到呼叫中心,詳細了解燃氣保障供應、應急搶修、用戶服務等情況,要求確保節日期間水電煤正常供應,做好應急值守,讓全市人民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

市領導諸葛宇杰、龔道安參加相關檢查和慰問。(記者 談燕 孟群舒)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