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不負重托 推進首都高質量發展

總書記節前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2月04日10: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不負重托 推進首都高質量發展

2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到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連日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首都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總書記的囑托,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進首都更高質量的發展。

“非常溫暖,非常溫馨,非常振奮!”市發改委主任談緒祥說,總書記對冬奧籌辦、老工業區轉型發展的高度重視,更加堅定了大家將新首鋼地區打造成為新時代首都城市復興新地標的信心和決心。他表示,下一步將認真學習、堅決貫徹落實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責任感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深入落實新版城市總體規劃,服務保障好冬奧籌辦工作,使新首鋼地區成為奧林匹克運動推動城市發展和老工業區復興的典范。

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冀岩說,總書記在京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對首都干部群眾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我們一定要牢記總書記的親切囑托,全力做好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工作。”他表示,北京肩負著實現減量發展、創新發展和高質量發展的重任,新的一年,市場監管系統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首都營商環境。

“習近平總書記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體現了黨中央對首都人民的深切關懷。”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說,全市商務系統干部職工要以籌辦冬奧會為契機加大市場供給,促進北京消費持續升級。同時要繼續抓好生活性服務業品質提升,加快便民商業網點建設,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表示,備戰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要牢記總書記的諄諄囑托,實現“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有力促進北京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總書記的新春祝福溫暖人心,殷切囑托振奮人心!”北京金隅集團董事長姜德義表示,廣大干部職工將牢記總書記囑托,積極踐行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努力構建“高精尖”產業結構,積極培育發展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新業態。北京市政路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總承包一部新機場線項目經理寧偉說,總書記的慰問堅定了大家繼續做好本職工作的決心,自己將和其他新機場工程建設者一起,用辛勤和汗水保障新機場如期通航。

市疏整促專項辦綜合處處長趙春麗說,總書記來京慰問考察的重要講話,她反反復復看了好幾遍。“我們一定要按照總書記的囑托,把老城區改造提升同保護歷史遺跡、保存歷史文脈統一起來,從盤活存量中挖掘提質增效潛力,在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同時更好地實現文物保護、產業升級,讓歷史文化和現代生活融為一體,讓城市留住美好的鄉愁和記憶。”

門頭溝東辛房地區是老棚戶區,如今百姓都搬進了新樓。街道工委書記李文凱說:“看到總書記與群眾一起包餃子、拉家常的場面,感覺心裡熱乎乎的。和老城平房區一樣,我們東辛房街道近幾年通過棚戶區改造,環境面貌也發生了巨大變化。居民拆平房住樓房,生活條件明顯提高,大伙兒打心底裡感謝黨。”

千年古剎潭柘寺是新年最熱鬧的景點之一,每年除夕夜,都會有很多市民慕名遠道而來覲香祈福。在潭柘寺執勤近20年的門頭溝區公安分局交通支隊民警郭彥生說,總書記的叮嚀讓他倍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作為一名一線執勤民警,我和我的同事每年除夕都守在這裡通宵執勤,確保通往潭柘寺的交通暢通和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我們將按照總書記的指示,站好每一班崗,確保人民群眾平平安安過個好年。”

“新年來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並向廣大干部群眾致以美好祝福,作為首都基層干部感覺非常振奮、非常提氣。”天壇街道黨群工作辦干部高翯說,總書記的囑托讓基層干部深感責任重大,今后要努力讓天壇周邊也呈現出歷史文化內涵和現代生活融為一體的胡同風貌。

順義區后沙峪地區黨委書記馮江全說,“總書記希望咱們街坊鄰居們永遠幸福,這一句祝福也是對首都基層黨員干部的期望和要求,2019年我們要更加努力工作,讓街坊鄰居們的幸福指數不斷提高,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回想起與習近平總書記握手的幸福時刻,大柵欄街道順豐快遞營業站快遞員齊南南十分激動。“總書記對快遞行業的關切,更加堅定了我在這個行業堅守的信心!”他說,在未來的日子裡,將更加努力工作,保証每一件快遞安全、及時地送到北京市民手裡,為首都服務業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