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蘇丹總統巴希爾就中蘇建交60周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蘇丹總理穆塔茲互致賀電

2019年02月04日13:4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同蘇丹總統巴希爾就中蘇建交60周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蘇丹總理穆塔茲互致賀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4日同蘇丹共和國總統巴希爾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6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蘇丹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非洲國家之一。建交60年來,兩國關系始終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2015年中蘇建立戰略伙伴關系。我對此感到滿意。我高度重視中蘇關系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60周年為契機,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各項合作,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推動中蘇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巴希爾在賀電中表示,蘇中建交60周年是具有深遠歷史意義的重大事件。60年來,蘇中雙邊關系在各領域穩步發展。蘇方願繼續加強兩國友誼與合作,響應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蘇中戰略伙伴關系向更高水平發展。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蘇丹總理穆塔茲也互致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說,中方高度重視中蘇關系發展,願同蘇丹政府攜手努力,以兩國建交60周年為新起點,拓展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不斷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穆塔茲在賀電中表示,建交60周年是蘇中兩國關系史上的重要裡程碑,蘇方將同中方一道努力,繼續深化蘇中互利合作,推動蘇中傳統友誼不斷發展,造福兩國人民。(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