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 強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推動我省農業農村加快實現現代化

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2019年02月04日13:3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 強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推動我省農業農村加快實現現代化

2月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做好“三農”工作的若干意見》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一號文件精神,扎實做好我省“三農”工作,推動我省農業農村加快實現現代化。一是強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著力破解城鄉二元結構問題,把短板變成“潛力板”。二是認真謀劃做好今明兩年農業農村工作,對標對表中央一號文件確定的重點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鄉村振興“三年取得重大進展”目標要求,聚焦脫貧攻堅、鄉村產業發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村土地制度改革、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等重點任務,堅決按中央要求把“三農”工作硬任務完成好。三是加強黨委對“三農”工作的領導,進一步壓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的責任,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把更多資源和力量下沉到農村,把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要求落到實處。四是籌備好春節后召開的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認真總結2018年我省鄉村振興工作,對今年工作進行全面部署,形成抓落實的具體方案,推動我省農業農村工作落細落小落具體。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