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以海納百川胸懷擴大開放,以敢為人先精神銳意創新,以融通共贏生態展示包容 跑出我們這代人好成績,創造新傳奇

在上海市各界人士春節團拜會上致新春賀辭,應勇殷一璀董雲虎尹弘出席

2019年02月04日11:21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跑出我們這代人好成績,創造新傳奇

■在當今這個風起雲涌、奮楫者先的時代,上海肩負著更好地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的光榮使命,也面臨著實現自身高質量發展的歷史責任

■我們深深體會到機遇對於一座城市發展的極端重要性。必須緊緊抓住新的歷史機遇,拿出改革開放初期那種敢闖敢試、義無反顧的勇氣,放眼全球、勇立潮頭的志氣,意氣風發、建功立業的朝氣,鑄就新輝煌,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形成更具競爭力和吸引力的綜合發展環境,讓這座城市的每一位奮斗者都能擁有成就夢想的舞台

3日上午,上海市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出席2019年春節團拜會。市領導李強、應勇、殷一璀、董雲虎、尹弘與各界嘉賓一起,共同祝願偉大祖國繁榮吉祥,上海明天更加美好,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上海展覽中心中央大廳春意融融、祥和喜慶,各界人士齊聚於此,清茶一杯,辭舊迎新,共同回顧極不平凡的一年,暢想展望更加美好的未來。李強致新春賀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全市人民和社會各界人士,駐滬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和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以及城市的每一位奮斗者和追夢人、所有關心支持上海發展的海內外朋友,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

李強說,過去一年,是上海發展歷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在改革開放40周年的重要歷史時點,習近平總書記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考察指導上海工作,為新時代上海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賦予了重大使命,開啟了新的征程。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銳意進取、砥礪奮進,經濟保持平穩增長,改革開放持續深化,高質量發展加快步伐,民生改善成效明顯,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全市各項事業發展都取得新的成就。我們舉全市之力服務保障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向世界展示了上海開放、創新、包容的城市品格。這些成績的取得,靠的是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靠的是全市上下的團結奮斗、拼搏進取,靠的是社會各界的同心同德、鼎力支持。

李強說,在當今這個風起雲涌、奮楫者先的時代,上海肩負著更好地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的光榮使命,也面臨著實現自身高質量發展的歷史責任。唯有矢志追求卓越,更加奮發有為,跑出我們這代人的好成績,創造上海發展的新傳奇,才能不負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

“開放、創新、包容是上海最鮮明的品格,這種品格是上海人民在長期奮斗中凝聚形成的,更需要我們在新的征程上用生動實踐作出更好的詮釋。” 李強說,我們要以海納百川的胸懷擴大開放,全力抓好三項新的重大任務的實施,加快在服務全國、輻射亞太、聯通世界中構筑上海發展的戰略優勢。我們要以敢為人先的精神銳意創新,創造性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用改革創新的辦法解決前進中遇到的各種新問題,使工作有興奮點、落實有發力點、經濟有增長點、發展有新亮點。我們要以融通共贏的生態展示包容,大力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的良好生態,形成更具競爭力和吸引力的綜合發展環境,讓這座城市的每一位奮斗者都能擁有成就夢想的舞台,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李強說,回望上海這座光榮城市的滄桑變遷,回顧40年改革開放的光輝歷程,我們深深體會到機遇對於一座城市發展的極端重要性。必須緊緊抓住新的歷史機遇,拿出改革開放初期那種敢闖敢試、義無反顧的勇氣,放眼全球、勇立潮頭的志氣,意氣風發、建功立業的朝氣,鑄就新輝煌,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廖國勛、周波、於紹良、鄭鋼淼、陳寅、翁祖亮、周慧琳、諸葛宇杰、凌希,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和全市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團拜會。(記者 談燕)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