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張國清看望慰問彭一剛葛墨林院士 向天津市科技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問候

2019年02月04日10:1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向全市科技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問候

3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親切看望中國科學院院士、天津大學教授彭一剛,中國科學院院士、南開大學教授葛墨林,向在津兩院院士和專家學者致以新春問候,向全市廣大科技、教育工作者表示誠摯慰問。

李鴻忠、張國清一行首先來到天津大學建筑學專家彭一剛院士家中,悉心詢問身體健康情況,並詳細了解在建筑設計學領域的教學科研、人才培養等情況,對彭一剛院士深厚的學術造詣表示由衷敬佩,對天津大學建筑學院多年來堅持高質量教學,學術成果豐碩、建筑設計大師輩出給予高度評價。隨后,李鴻忠、張國清來到南開大學理論物理學專家葛墨林院士家中,就轉變創新思維、推動基礎理論研究與產業化相結合、改革創新評價體系、加快高端人才引進等問題進行深入交流,聽取意見建議。兩位院士由衷感謝市委、市政府的關心慰問,表示要傾心培育青年人才,注重教學科研與經濟社會發展銜接,為加快推進專業領域發展貢獻力量。

李鴻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兩院院士和廣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十分關心關懷,對院士專家弘揚科學報國光榮傳統、融入國家發展偉業提出殷切期望。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天津時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提升自主創新能力,為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和動能轉換提供重要支撐。各有關部門要完善人才引進培育政策體系,搭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華的高水平平台,努力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務,為院士專家心無旁騖地從事科研創新營造良好條件。

市領導陳浙閩、李毅,南開大學黨委書記楊慶山、校長曹雪濤,天津大學黨委書記李家俊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