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嚴守崗位職責 全力維護節日安全穩定

2019年02月04日10:1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嚴守崗位職責 全力維護節日安全穩定

3日晚6時許,市委書記李鴻忠來到市委值班室,檢查全市節日值班值守情況。他強調,要本著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精神,落實值班制度,嚴守崗位職責,切實加強節日服務保障各項工作,全力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環境,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李鴻忠親切看望慰問了市委值班室工作人員,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在大屏幕前,李鴻忠詳細察看了全市重點商貿街區、旅游景區、交通樞紐的實時畫面,並檢查了市直部門、各區和有關單位值班表。李鴻忠強調,要突出抓好水電氣熱和公交出行等民生保障單位的節日值班值守,強化管理服務,及時辦理市民群眾反映的問題,確保讓全市人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要針對春運出行特點,提高綜合交通運輸組織能力,全力滿足群眾出行需求。

李鴻忠通過視頻系統分別對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總隊、市應急管理局進行抽查,現場了解值班安排情況並對維護節日期間安全穩定工作提出要求。李鴻忠指出,人民群眾歡樂之日,就是大家辛苦之時。各部門承擔著治安維穩、消防救災、安全生產的重要職責,肩負著急難險重使命任務,必須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堅守崗位、周密部署,堅決落實好值班帶班制度。公安部門要層層壓實領導責任和工作責任,加強社會面治安巡邏防控,嚴密落實重點部位安防舉措。消防隊伍要針對春節期間火災易發多發特點,加強隱患排查和應急演練,有效預防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市應急管理局作為在機構改革中新組建部門,要在抓好重點領域安全生產監管的同時,切實履行好市委、市政府賦予應急管理職權,有力統籌指揮,組織調度全市各方面救援力量,確保如遇突發狀況能夠及時反應、當機決斷,實現科學高效處置。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李毅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