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趙克志: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和囑托為動力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安全春節安保工作

2019年02月04日09:54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和囑托為動力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安全春節安保工作

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2月2日在全國公安機關視頻會議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特別是在看望慰問北京公安民警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和囑托為動力,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底線思維、忠誠履職盡責,全力以赴抓好各項春運安全和春節安保工作舉措的落實,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寧的春節。

趙克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特別是在看望慰問北京公安民警時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公安隊伍的關心厚愛,寄托著習近平總書記對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的殷切期望,是對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巨大鞭策。各級公安機關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激勵鞭策轉化為強大工作動力,毫不鬆懈、毫不懈怠地做好安保維穩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厚愛,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趙克志要求,要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緊迫感,扎實抓好春節期間安全穩定各項舉措的落實。要嚴密防范敵對勢力的搗亂破壞活動,嚴格落實反恐防暴各項措施。要集中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隱患,依法嚴懲酒駕、超載等嚴重違法行為,做好道路交通疏導和惡劣天氣道路交通應急管理工作﹔嚴格鐵路站車、進出港船舶安檢查驗,依法嚴厲查處打擊倒賣車票、霸座賣座和各類干擾航空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讓人民群眾平平安安出行、順順利利回家、高高興興返程。要加強與武警部隊的聯勤聯動、聯防聯控,全面加強社會面巡邏防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擺到街面上,切實提高見警率、管事率,增強震懾力、威懾力,讓人民群眾實實在在地感受到警察在身邊、安全有保障。要強化對危爆物品的安全監管,會同有關部門抓好煙花爆竹運輸儲存銷售燃放等各個環節的安全管理,嚴防發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督促落實大型群眾性活動安保責任,完善安保措施和應急預案,堅決防止發生擁擠踩踏等治安事故。 要針對節日特點,結合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集中打擊整治農村賭博違法犯罪﹔加強矛盾排查化解和源頭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防止發生個人極端暴力等重大刑事犯罪案件。

趙克志強調,各級公安機關領導同志要牢固樹立“群眾過節我們過關、群眾過年我們奉獻”的理念,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切實擔負起維護一方穩定、確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責任。要加強應急值守,做實做細預案,嚴格管理隊伍,始終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狀態,切實做到嚴陣以待、防患於未然。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民警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合理安排勤務,科學使用警力,妥善安排好基層一線民警輪值輪休,做到勞逸結合、張弛有度,養精蓄銳、以利再戰。要關心執勤一線民警生活,做好后勤保障服務,讓民警能吃上熱飯、喝上熱水。要大力宣傳廣大公安民警堅守崗位、無私奉獻、舍小家為大家的感人事跡,提振精氣神、傳播正能量,樹立新時代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新形象。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並主持會議。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秦天和在京公安部黨委委員出席會議。北京、吉林、江西、廣東等地公安機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公安部有關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地武警部隊負責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主要負責同志、領導班子成員,省會市(自治區首府)公安局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劉子陽)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