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主持召開重慶市委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

從市本級改起從市領導做起 以上率下推動巡視整改工作

2019年02月02日10:09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從市本級改起從市領導做起 以上率下推動巡視整改工作

2月1日,市委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擴大會議。市委書記、市委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從市本級改起,從市領導做起,以上率下推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以高質量整改推動高質量脫貧,為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市委副書記、市長、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副書記、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任學鋒,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是對我們開展脫貧攻堅工作的一次“全面檢閱”,也是對我們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的一次“綜合研判”,更是對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的一次“政治體檢”。中央第四巡視組反饋的專項巡視情況,充分肯定工作成效,嚴肅指出存在的問題,明確提出整改要求,對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巡視組反饋巡視情況后,市委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研究部署各項工作,全市上下以隻爭朝夕的勁頭,有力有序推進,整改工作站位高、行動快、起步好。

會議強調,“兩個維護”是具體的不是抽象的,必須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中央巡視反饋意見,體現的是黨中央權威,代表的是黨中央要求。做好巡視整改,必須從政治上認識、從政治上對待、從政治上落實。巡視整改工作不同於其他一般工作,是一項高度體現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政治任務。我們要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堅持從市本級改起,從市領導做起,以上率下推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全力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會議強調,抓好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不僅看表態、更要看行動、最終看效果。要在深化學習中抓整改落實。抓巡視整改工作,首先要從學習抓起,從根本改起。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落地見效上下功夫,不斷強化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的思想武裝。要在深化反思中抓整改落實。聚焦巡視發現的問題,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從政治站位上找問題、從思想認識上找原因、從責任擔當上找差距、從工作落實上找不足,切實做到主動整改、全面整改、徹底整改。要在深化責任履行中抓整改落實。推進脫貧攻堅,關鍵是責任落實。必須壓實黨政領導責任,加強政治領導、責任傳導、分類指導,一級帶著一級改,一級做給一級看,決不允許“新官不理舊賬”,決不讓問題“擊鼓傳花”。市委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要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各專項小組要抓深入抓具體,奔著問題去,揪著問題改,發揚釘釘子精神,堅決做到問題不解決絕不鬆手、整改不到位決不罷休。要堅持統籌兼顧,把抓好巡視整改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推動脫貧攻堅走深走實,確保今年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