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政治責任

2019年02月02日10:05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政治責任

2月1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聽取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全國政協社法委副主任徐敬業,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重慶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深謀遠慮,為我們切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認真貫徹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做實做細做好。

會議強調,當前,重慶正處於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形勢總體上是好的。越是形勢向好,越要保持頭腦清醒。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充分認識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進一步強化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要突出問題導向,對各領域各方面開展深入系統的排查摸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切實管住基層面、管控好風險點。要提高化解能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發現風險、認識風險、化解風險的本領,努力將矛盾消解於未然,將風險化解於無形。要強化責任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和領導干部要切實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政治責任,增強斗爭本領,永葆斗爭精神,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推動形成責任鏈條,做到層層負責、人人擔當,奮力保持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嚴格執行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中國共產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堅定政治信仰,強化政治領導,提高政治能力,淨化政治生態,全面提高黨的建設質量。要強化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請示報告和履職盡責統一起來,把請示報告要求貫徹到各項工作中、體現在實際行動上。要健全完善選人用人機制,貫徹新時期好干部標准,切實把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選出來、用出來、管出來、帶出來。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黨組圍繞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政治方向抓得牢、服務大局抓得准、自身建設抓得實,各項工作展現了新作為新氣象,在重整行裝再出發、團結一致向前行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五家黨組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履職盡責,主動作為,以實干實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要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知行合一踐行“兩個維護”,與時俱進深化思想武裝,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要精准發力做好工作,抓好項目化、事項化、政策化、法規化落實,更好地服務中心大局。要抓好自身建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