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春節團拜會在廣州舉行 李希王建武馬興瑞等出席

2019年02月02日09:3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省春節團拜會在廣州舉行

2月1日,2019年廣東省春節團拜會在廣州舉行,各界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喜迎新春。省委書記李希、南部戰區政委王建武、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團拜會。

李希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全省人民,向駐粵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人民團體和各界人士,向全省離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關心支持廣東改革發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和廣大海內外朋友,致以新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他指出,2018年是廣東改革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廣東視察指導工作,兩次對廣東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新時代廣東改革開放再出發指明前進方向、注入強大動力。全省上下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全力推進“1+1+9”工作部署,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突出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推進九大重點工作,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春運、高考、安全生產、防災減災等百姓身邊的“小事”、難事、具體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新進步。

李希強調,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我們要勵精圖治謀發展、心無旁騖抓落實,以新擔當新作為,全力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一要堅持思想引領,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定改革定力,弘揚改革精神,運用好改革方法論,把改革開放的路子走對走實走好。三要勇於搶抓機遇,把握重要戰略機遇期的新內涵,抓住機遇、用好機遇,聚精會神辦好自己的事。四要堅決守好底線,居安思危做好萬全准備,始終保持敢於斗爭的風骨、氣節、操守、膽魄,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在斗爭中贏得主動贏得勝利。五要確保風清氣正,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堅定不移“打虎”“拍蠅”“獵狐”,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六要廣泛凝心聚力,用思想武裝引領人、用共同目標凝聚人、用干事創業吸引人、用制度政策激勵人,凝聚起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強大合力。

團拜會上播放了《改革開放再出發》專題片。回顧2018年,大家一起感受難忘的幸福和沉甸甸的收獲,一起體會實實在在的安全感和扎扎實實的成就感。大家表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是奮斗出來的,新的一年將繼續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用黨員干部的勞累一點、辛苦一點,換取群眾幸福多一點、廣東發展好一點。

廣東廣播電視台、廣東歌舞劇院等在會上表演了抒發豪情滿懷祝福新時代的文藝節目。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及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曾擔任副省級以上領導職務的在穗老同志和有關領導同志,省直單位在穗的享受副省長級醫療待遇的離休干部﹔中央駐穗單位紅軍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離休干部﹔駐粵副軍以上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和中直駐粵有關單位、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部分在穗黨的十九大代表、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省政協委員﹔工人、農民、青年、婦女、殘疾人、科技、教育、體育、衛生、文學藝術、工商、民族宗教等各界人士代表﹔我省“改革先鋒”模范人物參加了團拜會。(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