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增強憂患風險意識堅決守牢安全底線

2019年02月02日08:56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增強憂患風險意識堅決守牢安全底線

市委書記李強日前在參加市應急管理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增強憂患意識、風險意識,堅決守牢城市安全底線,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為城市生產安全和運行安全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會上,市應急管理局黨組書記俞烈代表局領導班子作了認真的對照檢查。各位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並開展了嚴肅的批評和自我批評。

李強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貫徹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達到了預期效果。市應急管理局挂牌成立后,積極適應新體制新要求,堅持邊組建、邊完善,著力打造優化協同高效的應急管理工作格局,實現了良好開局。

李強指出,組建應急管理部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應急管理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事關全市發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時刻繃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這根“弦”。

李強強調,要結合上海超大城市實際,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實做好應急管理各項工作。工作職能要優化高效,把該擔當的職能一個不落擔起來,加快形成統一指揮、專常兼備、反應靈敏、上下聯動、平戰結合的城市應急管理體制。統籌協調要靠前指揮,發揮好牽頭作用,推動相關部門落實防范責任。工作創新要與時俱進,善於用好信息化手段,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全面提升各領域防災減災救災的標准。

李強指出,要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打造能力素質過硬的干部隊伍。領導班子要堅強有力、恪盡職守,帶頭執行民主集中制,形成整體合力。應急管理干部在災害事故面前,容不得有絲毫退縮,必須本領強、過得硬,必須敢於斗爭、勇於擔當。要抓好正風肅紀,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融入日常。春節即將到來,要深入排查各類風險隱患,完善應急預案,加強應急准備,強化督促檢查,營造安全祥和的節日環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出席。(記者 談燕)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