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維護城市安全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會議精神、聽取“兩院”黨組工作匯報等

2019年02月02日08:49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維護城市安全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統戰部長會議、中央對台工作會議、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聽取市高級法院黨組、市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研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信訪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服務保障國家戰略和上海工作大局,著力增強防范風險隱患的意識,提高應對和化解風險挑戰的本領,結合實際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全面深入做好新時代政法各項工作,切實維護城市安全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傳達了汪洋同志在全國統戰部長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會議指出,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的獨特優勢,廣泛調動各方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加強統戰工作體制機制和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提升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汪洋同志在中央對台工作會議上的講話要求,不斷提高滬台各領域交流質量和水平,歡迎更多台灣青年、台商台企來滬發展,更好服務中央對台工作大局。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王滬寧同志在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高校領導班子建設,探索完善高校黨建和思政工作評價體系,落實好管黨治黨、辦學治校的主體責任。

會議指出,要結合上海實際貫徹落實好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精心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著力打造高素質干部隊伍,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廣泛凝聚各方面優秀人才。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市高級法院黨組、市檢察院黨組履職盡責、主動作為,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19年,兩個黨組要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全面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盡心守護人民安居樂業,助力服務改革發展。

會議強調,要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以更大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要抓好改革舉措落地見效,在流程優化再造上下更大功夫。要全力打響“一網通辦”品牌,大力提升服務效能。要集中解決突出問題,讓群眾和企業有更多獲得感和感受度。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全市信訪系統圍繞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新的成績。2019年,要進一步壓實信訪工作責任制,加強信訪矛盾源頭防范和治理,不斷提升化解信訪矛盾水平。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審議通過區級機構改革方案有關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談燕)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