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張國清走訪慰問駐津解放軍、武警部隊和退役軍人

扎實做好雙擁工作 全力支持部隊建設

2019年02月02日08:0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雙擁工作 全力支持部隊建設

昨天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分別走訪慰問駐津解放軍、武警部隊和退役軍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津門子弟兵送上新春佳節的良好祝願。

李鴻忠一行首先來到河東區衛國道倚營裡退役軍人諸擁軍家中,親切看望慰問,仔細了解轉業時間、就業經歷、家庭收入和子女就學等情況。李鴻忠說,習近平總書記對退役軍人工作十分關心,在視察天津期間走進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管理站,對加強退役軍人管理保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傳遞到廣大退役軍人中去,希望大家保持軍人本色,發揚優良作風,爭做新時代各項事業的護衛者、建設者、奉獻者。李鴻忠叮囑有關部門要確保各項政策落實到位,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隨后,李鴻忠來到武警天津市總隊機動支隊,與武警特戰、防化、工兵、偵查新型作戰力量班戰士一一握手,向他們致以新春問候,走進指揮訓練中心作戰勤務值班室,聽取執行突發事件處理和反恐救援搶險任務情況介紹,並察看了新型作戰裝備展示。李鴻忠對廣大官兵在搶險救災、維穩處突、重大活動安保等急難險重任務中所作的突出貢獻表示崇高敬意和由衷感謝。他說,各級武警官兵為人民群眾歡度佳節提供了堅強的安全保障,要牢記天津之“特”,刻苦練兵備戰,增強軍地協同作戰能力,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在某信息通信旅駐津部隊,李鴻忠察看了話務機房和野外通信實戰訓練情況,看望慰問一線戰士。李鴻忠要求市和區有關部門要深化軍民融合發展,鞏固軍政軍民團結,深入扎實做好雙擁工作,全力支持部隊建設,更加關心官兵生活,解決好后顧之憂,譜寫軍民魚水情深新篇章。

張國清一行首先來到解放軍60058部隊,走進連隊宿舍看望慰問指戰員,向廣大官兵致以新春問候。他說,我們將發揚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堅定不移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隨后,張國清來到退役軍人韓成合家中,詳細詢問其生活、社保、就醫等情況。他要求相關部門要認真落實優撫安置政策,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服務管理工作,激勵退役軍人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凝聚正能量,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關懷送到每一名退役軍人心坎上。

黨政軍領導姚小旋、李軍、馬順清、趙飛、李毅、康義、鮑迎祥、張令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