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全國婦聯召開專題會議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緊密結合婦聯工作實際  切實做好重大風險防范化解工作

2019年02月01日10:18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緊密結合婦聯工作實際 切實做好重大風險防范化解工作

1月31日,全國婦聯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聽取相關工作匯報,與黨組書記處同志共同研究落實舉措。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主持會議。

沈躍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國面臨的安全形勢,就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切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沈躍躍強調,婦聯組織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提高防控能力。要緊密結合婦聯工作實際,系統梳理、分析排查涉及婦女兒童的重大風險,找准婦聯系統的風險隱患,把聚焦重點問題與日常風險防范有機結合,把加強對廣大婦女的思想引領與化解處置風險有機結合,把完善風險防范機制與提高風險預見能力、化解能力、處置能力有機結合,增強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落實防范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切實做好婦聯系統重大風險防范化解工作,對黨負責、為黨分憂。

黃曉薇要求,全國各級婦聯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重要決策部署,始終保持高度警惕,針對風險隱患,加強研判分析、組織管理,落實領導責任,做好重要時間節點、重要人群和組織、重大活動及工作的風險防控,制定務實管用的防控措施,完善婦聯組織風險防控機制,把風險防控要求落到實處,形成完整責任鏈,確保對各類風險及時發現、及早防范、及時應對、妥善處置。(記者 喬虹)

(責編:馬媛、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