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狠抓專項巡視發現問題整改 切實提高脫貧攻堅質量成效

2019年02月01日20:4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胡春華:狠抓專項巡視發現問題整改 切實提高脫貧攻堅質量成效

胡春華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狠抓專項巡視發現問題整改 切實提高脫貧攻堅質量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1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強化巡視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開展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發現問題整改工作。他強調,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決戰決勝、攻城拔寨的關鍵節點,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強化政治擔當,不折不扣抓好專項巡視發現問題整改,切實用好專項巡視成果,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胡春華強調,專項巡視是對脫貧攻堅的警醒和觸動,更是改進工作的重要契機,要扎實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促進精准脫貧攻堅。要切實把脫貧攻堅作為當前最緊迫、最現實的重大政治任務,盡銳出戰、真抓實干,推動各項政策舉措有效落實。要壓實整改責任,被巡視地方和單位一把手要親自抓,認真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清單,逐項對賬銷號,絕不能走過場打折扣搞變通。要立足職能職責,以問題為導向,及時調整優化政策舉措,重點解決好實現“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突出問題,加大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脫貧攻堅力度。要用好巡視成果,舉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提高幫扶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改進工作作風,推動脫貧攻堅提質增效。(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