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 不折不扣抓好巡視整改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2月01日13:1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 不折不扣抓好巡視整改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日前,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主持召開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安排部署中央第六巡視組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和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抓好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確保如期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李鵬新、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紀崢、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貫徹落實中央第六巡視組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方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貫徹落實中央第六巡視組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交辦台賬》。陳全國強調,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站在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高度,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疆篇章的高度,站在履行好脫貧攻堅政治責任、兌現好堅決打贏庄嚴承諾的高度,對中央第六巡視組的反饋意見照單全收、全部認領、逐項整改、逐條落實,確保整改到位、見到實效,以全區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實績回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厚愛。

陳全國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充分發揮巡視政治“顯微鏡”和“探照燈”作用,推動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黨中央堅持把脫貧攻堅擺在治國理政的重要位置,總書記始終情系貧困群眾,多次深入基層一線,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戰略部署,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進展,譜寫了人類反貧困史上的輝煌篇章。我們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和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嚴格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立行立改、真改實改、全面整改,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要落實整改責任,加強對整改工作的組織領導,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黨政一把手負總責,當好“施工隊長”,確保整改工作落實落細、見到實效。要堅持問題導向,主動與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問題“對表”“對標”“對賬”,有什麼問題就整改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著力整改什麼問題,問題不解決決不收兵。要細化整改任務,明確整改目標、整改時限、整改要求、整改責任,整改一件銷號一件,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要做到舉一反三,把近年來發現的具體問題與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問題結合起來,逐一梳理,認真分析,既要解決問題,又要形成長效機制。要嚴格監督執紀,利劍高懸、嚴肅追究,凡是違紀違法的一律依紀依法嚴肅處理,絕不姑息、絕不遷就,讓不知敬畏者付出代價。

陳全國要求,要以巡視整改為契機,扎扎實實推進全區脫貧攻堅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自治區黨委和政府要扛起政治責任、落實主體責任,各級黨政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責任,各部門各單位要齊抓共管、形成合力。要緊盯目標任務,緊扣“兩不愁三保障”,既不降低標准、影響質量,也不調高標准、吊高胃口﹔既不搶跑,也不故意拖延,確保2020年現行標准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消除絕對貧困,確保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要強化工作舉措,深入貫徹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落實“六個精准”、推進“七個一批”、推動“三個加大力度”,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攻克堅中之堅。要切實轉變作風,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形成真抓實干的良好氛圍和導向,做到脫貧工作務實、過程扎實、結果真實。要激發內生動力,加強宣傳引導,強化典型引路,堅持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充分調動廣大貧困群眾依靠自己辛勤勞動脫貧致富的積極性、主動性。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有關文件。

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姚彤)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