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共慶新春佳節 共話美好未來

重慶市委市政府召開二〇一九年老干部迎春座談會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19年02月01日10:56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共慶新春佳節 共話美好未來

一杯清茶,情意濃濃。近日,市委、市政府召開2019年老干部迎春座談會,向老同志通報2018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今年工作打算,聽取老同志的意見建議,與大家共迎豬年新春,共話美好未來。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通報2018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領導吳存榮、王賦、胡文容出席會議,甘宇平、黃奇帆、陳之惠代表老同志發言。

座談會現場暖意融融。陳敏爾等與老同志握手寒暄,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出席會議的老同志和全市老干部及家屬致以新春祝福和良好祝願。陳敏爾說,老同志們高度關注重慶發展,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政治站位高、精神狀態好。大家的發言講真話、有情懷,傳遞的是好聲音、正能量。我們要永遠銘記和感恩老同志們為重慶發展的辛勤付出和重要貢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重慶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陳敏爾指出,2018年是重慶極不平凡、很不容易的一年。一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們重整行裝再出發,團結一致向前行。再出發的行裝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向前行的方向是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做到“四個扎實”的重要指示要求﹔實際成效體現在全市政治生態持續向好、干部群眾精神狀態積極向上、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穩步向前。實踐証明,隻要遵照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扎扎實實干,我們的工作就有底氣,我們的發展就有希望,我們的事業就能順利。盡管我市部分經濟指標增速在下行,但高質量發展態勢在上行。方向對了,就不怕路遠。前進的路上,我們的責任是沉甸甸的,信心是滿滿的。新的一年,我們要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一天不懈怠、一刻不放鬆,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得更好,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陳敏爾強調,老干部是我們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關心照顧好老干部是在職干部義不容辭的責任。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重要論述,真心實意、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工作,政治上多加尊重,組織上多加關懷,生活上多加照顧,把服務工作做得更細更實更好。希望廣大老同志在保重身體的前提下,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重慶發展。

老同志在發言中說,過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帶領下,重慶發展呈現新氣象,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讓我們十分欣慰、倍感振奮,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大家表示,將繼續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為重慶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貢獻力量。

出席座談會的市級老同志還有:徐鬆南、章必果、徐宗俊、張忠惠、肖祖修、趙海漁、程貽舉、周建中、唐情林、辜文興、夏培度、王孝詢、童小平、陳萬志、胡健康、盧曉鐘、於學信、余敏、楊天怡、李建春等。市級機關部分離退休干部,市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