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全國婦聯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打造婦字號新型主流媒體

2019年01月31日09:47    來源:中國婦女報

1月30日,全國婦聯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主持會議。

黃曉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出發,深刻闡明了媒體融合發展的時代大勢,就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提出明確要求,明確了媒體融合的工作方向和實踐路徑,為做好新形勢下新聞輿論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總攬全局,富有針對性、指導性,充滿時代感、現場感,再次吹響了媒體融合發展的集結號,繪就了媒體融合發展的路線圖,給出了媒體融合的新考卷。各級婦聯組織和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抓好貫徹落實,讓黨的聲音傳得更開、傳得更廣、傳得更深入。

黃曉薇強調,當前,輿論生態、媒體格局、傳播方式發生深刻變化,婦女群眾接受信息的方式也發生重大變化,婦聯新聞輿論工作面臨新的挑戰,必須清醒認識,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正視挑戰,迎接挑戰,戰勝挑戰﹔要牢牢把握媒體融合一體化發展方向,堅持目標導向與問題導向相結合,認真盤點婦聯所屬媒體現有工作基礎,梳理制約媒體融合的問題難點,尋找媒體融合的切入點,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目標,打造婦字號新型主流媒體﹔要解放觀念,拓寬思路,以改革創新的舉措推動自我革新、自我突破、自我整合,答好媒體融合這張考卷,牢牢佔據輿論引導、思想引領、文化傳承、服務婦女群眾的傳播制高點,以更強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畫出網上網下同心圓,使億萬婦女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匯聚起與全國人民一道追夢逐夢、接續奔跑的強大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全國婦聯新聞宣傳單位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認真學習,熱烈討論,一致表示,要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主動適應新形勢,迎接新挑戰,抓住中央推進媒體融合發展的機遇,推進婦聯系統媒體融合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

全國婦聯黨組、書記處同志參加會議,全國婦聯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記者 田珊檑)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