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政協五屆二次會議閉幕 陳敏爾唐良智等出席

2019年01月31日14:31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市政協五屆二次會議閉幕

1月30日,市政協五屆二次會議在庄嚴的國歌聲中閉幕。 記者 萬難 攝

1月30日下午,政協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人民大禮堂閉幕。5天時間裡,來自全市各界的政協委員們共同努力,積極參政議政,踴躍建言獻策,圓滿完成了大會各項議程。

大會執行主席王炯、宋愛榮、陳貴雲、吳剛、譚家玲、張玲、周克勤、徐代銀、王新強、秦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炯主持閉幕會。

陳敏爾、唐良智、張軒、徐敬業、吳存榮、張鳴、劉強、穆紅玉、王賦、李靜、胡文容、莫恭明、韓志凱、段成剛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閉幕大會前舉行的市政協五屆二次會議第三次大會上,增選了政協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馮星航、吉強、劉戈新、李長明、李國全、但彥錚、黎德龍、魏子棟當選為五屆市政協常務委員會委員。

閉幕大會應到委員851人,實到804人,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表決通過了政協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政協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和政協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決議。

王炯在閉幕會上作了講話。他說,這次大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總書記殷殷囑托,貫徹落實市委五屆三次四次五次全會和第五次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凝聚共識。廣大委員心懷改革發展大局,情牽巴渝父老鄉親,牢記使命,履職盡責,詮釋了報效桑梓的為民情懷、民主求實的良好作風。會議隆重簡朴,是一次團結民主、風清氣正、求實奮進的大會。

“偉大時代,我們無比自豪﹔新的使命,我們重任在肩。”王炯說,2019年是新中國誕生70周年,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准確把握總書記賦予人民政協的新定位,緊扣總書記對重慶的殷殷囑托,在中共重慶市委堅強領導下,踏准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方位新使命的步點和節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緊緊圍繞全市發展大局獻計出力,發揮好作為統一戰線組織和專門協商機構的重要作用,聚集各方力量,唱響政協聲音,為重慶發展留下濃墨重彩的政協篇章。

應邀參加閉幕會的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駐渝部隊軍級單位,市監委、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重慶大學領導,住渝全國政協專委會負責同志和老同志代表。會議還邀請了住渝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市級部門負責同志,市文史研究館館員,以及外地省級駐渝辦事處、市屬國有重點企業、部分省市駐渝商會、市內外有關金融機構負責同志,新社會組織人士、特邀人士和歐美同學會代表等列席大會,駐渝領事館領事和部分市民代表旁聽大會。(記者 戴娟)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