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召開 李希主持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有力推進創造型引領型改革

2019年01月31日14:0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有力推進創造型引領型改革

1月30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廣州召開,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總結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馬興瑞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廣東省全面深化改革2018年工作總結》《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9年改革工作安排》《廣東省推進實施創造型引領型改革行動方案(2019—2020年)》《關於創新體制機制推進農業綠色發展的實施方案》《關於加快構建政策體系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實施意見》《關於健全統一司法鑒定管理體制的實施意見》等改革文件。汕頭、中山、湛江三市市委書記匯報地方黨委抓改革的情況。

會議指出,2018年是我省改革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兩次對廣東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新時代廣東改革開放再出發指明前進方向、注入強大動力。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體會總書記對廣東的希望與重托,傳承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改革精神,更加注重改革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勇於擔當作為,用走在前列的新業績,向總書記和廣東父老鄉親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有力推進各領域各環節改革取得新成效,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譜寫廣東改革開放新篇章。一要堅持思想引領,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切實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的路子走對走實走好。二要堅持舉綱張目,切實擔當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職責,牽引帶動全省各方面各領域改革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縱深推進。三要堅持統籌協調,務實推進戰役戰略性改革,扎實推動創造型引領型改革,不斷提高改革整體效益,使各項改革在實施過程中相互促進、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四要堅持黨委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領導,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做好中央部署的改革試點,不斷以首創性的改革探索實現引領性的改革突破。

會議強調,要切實改進作風、強化擔當,不斷提升抓改革落實的能力和水平。一要推動改革落實,通過抓落實解決實際問題。二要從人民所想所盼中找准改革著力點,把抓改革落實同做群眾工作結合起來,讓人民群眾在改革中得到實惠。三要對標最高最好最優、做到落細落小落具體,將高的標准、嚴的要求落到一項項改革部署上。四要強化責任擔當,落實好我省今年改革工作任務,以扎實的改革成效,高質量完成既定目標。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