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把“四好農村路”建成“幸福路”“民心路”

楊傳堂在江西省開展專題調研 劉奇易煉紅等參加相關活動

2019年01月31日13:27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把“四好農村路”建成“幸福路”“民心路”

1月23日至2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就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在我省開展專題調研。省領導劉奇、易煉紅、姚增科、李炳軍、劉強參加相關活動。

調研期間,政協委員們進村入戶,感受農村公路發展情況,聆聽農民群眾對農村公路建設的訴求,並與奮斗在一線的交通人親切交流。調研組還在南昌召開專題座談會,聽取相關部門的意見建議。

楊傳堂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方面取得的階段性成績。他指出,“四好農村路”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總結提出和領導推動實踐的一項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三次對“四好農村路”建設作出重要指示。作為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先導條件,“四好農村路”為農村特別是貧困地區帶去了人氣、財氣,也為黨在基層凝聚了民心。經過多年發展,農村公路已從規模速度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要把“四好農村路”建成“幸福路”“民心路”。

楊傳堂強調,要完善農村公路法律保障,明確農村公路法律責任﹔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加快建立組織保障、資金保障、技術指導、績效考核四個體系﹔創造基層政府履職條件,加強對基層政府的扶持力度,積極探索推行“路長制”﹔充分發揮基層群眾作用,培樹典型帶動全面,全面筑牢農村公路發展的社會基礎和群眾基礎。江西省要認真總結近幾年“四好農村路”建設的經驗,不斷完善體制機制,在全國起到示范引領作用。

姚增科指出,“四好農村路”修的是路,聯系的是黨心和民心,鞏固的是黨在農村的執政基礎。要以此次調研為契機,領會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好農村路”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學明白、想明白、做明白,提高調查研究能力,積極探索農村公路高品質建設、高效率管理、高水平養護、高效益運營模式,為我省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記者萬仁輝)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