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上海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李強應勇應邀出席

心系發展情牽民生 凝聚力量擔當作為

2019年01月31日10:32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心系發展情牽民生 凝聚力量擔當作為

昨天,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圓滿閉幕。 記者 張海峰 攝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昨天上午在世博中心勝利閉幕。

市政協主席董雲虎主持閉幕會議。市政協副主席方惠萍、趙雯、周漢民、王志雄、張恩迪、李逸平、徐逸波、金興明、黃震,秘書長貝曉曦及市政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市委副書記尹弘應邀出席。

會上,新當選的22位市政協常委在熱烈的掌聲中與全體委員見面,並在主席台就座。會議通過了政協上海市第十三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三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了政協上海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決議。

董雲虎在閉幕詞中說,在中共上海市委領導下,經過全體委員共同努力,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充分展示了政協委員心系發展、情牽民生的擔當作為,充分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生機活力,充分體現了專門協商機構的獨特作用,是一次統一思想、凝心聚力、團結鼓勁、求實奮進的大會。

董雲虎說,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我們要在中共上海市委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全面履職盡責,以不平凡的作為創造不平凡的業績。要堅守共識和初心,始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思想上的定盤星、行動上的指南針貫穿履職全過程,不斷增強政協作為政治共同體的政治功能。要聚焦上海未來發展的四大“戰略支撐”,著力提高建言資政水平,在落實重大任務、推進國家戰略、深化改革開放的新征程上彰顯新作為。要圍繞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著力做好凝聚共識工作,切實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作用,把各界群眾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共克時艱、推動發展上來。要錨定新方位新使命,推動全市政協工作在新時代“重整行裝再出發”,切實加強政協理論、制度、實踐創新,為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作出上海應有的貢獻。

董雲虎最后說,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上海市委堅強領導下,乘著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強勁東風,順應高質量發展的時代大潮,勇立潮頭,破浪前進,在人民政協的寬廣舞台上演繹精彩故事,續寫人生華章,為上海加快建設“五個中心”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尹弘在閉幕會議上講話,祝賀大會圓滿成功。他說,過去一年,市政協堅持黨建開局、思想領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與全市中心工作同向發力、同頻共振,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政治建設作出重要貢獻。他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向市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向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謝和誠摯敬意。

尹弘說,新的一年,希望市政協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團結和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為創造發展新機遇、開創事業新局面共同努力,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多做統一思想、引導預期、理順情緒、提振信心的工作。加強集思廣益、調查研究、協商議政,幫助黨委政府謀好良策、優化決策、完善政策。多聽民聲、多講真話、多道實情、多建諍言、多提實招,讓我們的工作更走心、讓廣大市民更暖心。組織高質量視察,開展高質量研究,加強民主監督,推動協商成果轉化,推動各項舉措落地見效。

尹弘說,中共上海市委將一如既往重視、關心、支持政協工作。全市各級黨委要把政治協商納入決策程序,多為政協辦實事、解難題,多給政協出題目、交任務,為政協履職盡責、發揮作用創造更好條件。

應邀出席大會的市領導還有:廖國勛、周波、於紹良、鄭鋼淼、陳寅、翁祖亮、周慧琳、諸葛宇杰、凌希,徐澤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莫負春,吳清、許昆林、陳群。

楊雄、吳志明,劉曉雲、張本才,馮瑞聲、周俊強、黃德華,老領導葉公琦、陳鐵迪、龔學平、蔣以任、劉雲耕、馮國勤、羅世謙等也應邀出席大會。在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應邀列席會議。

本市有關部門和各區負責人,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人民團體負責人及有關方面代表﹔各國駐滬領事機構官員也應邀參加會議。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記者 陳瓊珂)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