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共天津市紀委十一屆五次全會召開 李鴻忠講話

發揚斗爭精神自我革命精神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19年01月31日09:2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發揚斗爭精神自我革命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中共天津市紀委十一屆五次全會昨天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並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天津視察工作和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發揚斗爭精神、革命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宣讀《關於表揚2018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考核優秀單位的通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鄧修明主持會議。

李鴻忠在講話中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上來,深入學習領會,認真抓好貫徹落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當前,我市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在已有工作基礎上,以更大的決心力度淨化政治生態,推動正風反腐肅紀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堅持把樹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重點解決真用心、真盡力、真落實的問題。要深刻認識到“兩個維護”與“四個意識”“四個自信”相統一,與民主集中制相統一,與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相統一,是我們黨最重要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兩個維護”是由心而發、由衷而發的維護,是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的維護,必須體現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上,以真擔當、真執行、真實踐、真落實來詮釋赤膽忠心。紀檢監察機關要把落實“兩個維護”作為監督執紀的首要、首責,強化政治巡視,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二是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點解決真學、真信、真用的問題。“真學深學”,時時校正思想行動,防止偏差﹔“真信篤信”,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學出對黨、對核心、領袖的真感情、大忠誠﹔“真用善用”,做到知行合一、踐行篤行,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和有效招法。

三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淨化黨內政治生態,重點解決真斗爭、真革命的問題。在淨化天津政治生態上,堅決鏟除好人主義,敢於堅持原則、堅持真理、嚴肅執紀,敢於斗爭、橫刀立馬、毫不退讓。在黨內政治生活上,堅決反對潛規則,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系、既親又清的政商關系。在干部隊伍管理上,牢固樹立嚴管就是厚愛、監督就是信任的理念,用好“四種形態”特別是第一種形態,讓監督成為一種習慣、一種風氣、一種文化。在黨的作風建設上,持續深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作為不擔當專項整治。在反腐敗斗爭上,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重遏制、強高壓、常震懾,堅決查處群眾身邊的微腐敗和黑惡勢力“保護傘”。

四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各級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壓實主體責任、第一責任人責任,勇於擔當、較真碰硬,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傳導壓力的責任閉環體系。紀檢監察機關要聚焦主業,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強化巡視巡察,加強派駐機構建設,打造紀檢監察鐵軍。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履行“頭雁”責任,帶頭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帶頭貫徹民主集中制,帶頭執行廉潔自律准則,嚴格要求家屬、子女、身邊工作人員,當好自己和分管領域的“城防司令”。

中央紀委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南開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出席﹔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各區設分會場。(記者 魏彧 於春灃 徐麗)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